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企业 > 2020-02-06 14:53:18

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更好的利用太阳能电池板的方法

滑铁卢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更好地利用太阳能电池板收集的能量的方法。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算法,可以提高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效率,并减少目前由于缺乏有效的控制而浪费的电量。

滑铁卢大学应用数学系的博士生Milad Farsi说:“我们已经开发了一种算法来进一步提高现有太阳能电池板的能量。”“每个太阳能电池板的硬件都有一些名义上的效率,但应该有一些适当的控制器,可以从太阳能电池板获得最大的能量。

“我们不改变硬件或要求额外的电路在太阳能光伏系统。我们开发的是一种更好的控制现有硬件的方法。”

新算法使控制器能够更好地处理太阳能光伏系统最大功率点附近的波动,这在历史上曾导致太阳能电池板收集的势能的浪费。

Farsi和他的导师,滑铁卢大学应用数学系的刘军教授进行了这项研究。“对于小型家用太阳能系统来说,节省的成本似乎不高,但对于大型太阳能系统,如太阳能发电厂,或在一个地区,包括连接到电网的数十万块当地太阳能电池板,可能会产生巨大的差异。”

“以加拿大最大的光伏电站萨尼亚光伏电站为例,如果采用这种技术,每年可节省96万千瓦时,足够为数百户家庭供电。如果用燃煤电厂来发电,将需要向大气排放312吨二氧化碳。”

Milad进一步指出,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下,如加拿大的天气条件,或者考虑到其他传统控制方法中不希望出现的抖振效应而造成的转换器的功率损耗时,节省的功率甚至可能更大。

这项名为“太阳能光伏系统非线性最优反馈控制与稳定性分析”的研究由滑铁卢大学数学学院研究员Farsi和Liu撰写,最近发表在《IEEE控制系统技术会刊》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