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刑畸轻是什么意思?偷税漏税的量刑标准是什么?

来源:汪清新闻网 | 2023-03-03 13:31:25 |

在刑事案件中,抓住罪犯后人民法院会对其进行量刑,即根据罪犯的犯罪事实来对罪犯是否会被判处刑罚和判处多重的刑罚进行裁决。那么,量刑畸轻是什么意思呢?

量刑畸轻是指在量刑幅度内处刑过于偏下,量刑畸重是指在量刑幅度内处刑过于偏上。如应当判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的,根据被告人的犯罪情节较重,但处刑却靠三年,情节较轻,但处刑却靠十年,就是量刑畸轻畸重的表现。

偷税漏税的量刑标准是什么?

针对偷悦数额的不同,刑法分别规定了两个层次的量刑幅度。第一层次是,“偷税数额占应纳税额的10%以上并且偷税数额在1万元以上的,或者因偷税被税务机关给予二次行政处罚又偷税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第二层次是,:偷税数额占应纳税额30%以上并且偷税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不同层次的偷税数额只能在本层次量刑幅度内判处,不能任意跨越;否则将造成量刑畸轻或畸重的后果。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