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质审查的生效意味着什么?发明专利申请实质审查容不容易通过?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3-03 10:49:45 |

专利对于知识产权保护或者是劳动成果保护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在我们的生活之中,很多企业、个人都申请了属于自己的专利权。现在我们一起来谈谈关于专利的相关知识。实质审查的生效意味着什么?

第一,说明你的专利申请是发明专利申请,并且已经进入第二阶段,即,实质审查阶段。

第二,对于发明专利申请,专利局会下发至少一次审查意见通知书,并要求在规定期限内答复。

第三,如果专利局认为你的专利申请符合授权条件,则实质审查阶段结束,专利局会发文件通知你进行授权登记。从法律状态来看,你的专利申请很可能还处于实质审查过程中。

发明专利申请实质审查容不容易通过?

发明专利申请实质审查不容易通过,需具备一定的特才能通过。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授予发明专利应当具备新颖、创造、实用。且申请人应当具有申请的权利及能力。若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对发明专利申请进行实质审查后,认为不符合本法规定的,可以通知当事人修改、补证。无正当理由逾期不答复的,该申请即被视为撤回。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