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嘴的构造是什么?气门嘴的种类有哪些?

来源:汪清新闻网 | 2023-04-03 10:47:08 |

气门嘴是一种独立的阀体装置,打开时让气体进入无内胎轮胎或内胎的空间,然后自动关闭并密封保存气体而产生气压,以防止气体逸出轮胎或内胎。除了实心轮胎外,其他必须充气的轮胎或内胎皆需要使用此装置充气。

气门嘴的构造是什么?依照结构的不同,气门嘴可区分为下述:

1.美式嘴:应用得最广泛的气门嘴,常见于汽车、摩托车、自行车等车辆。

2.法式嘴:常见于自行车,尤其是公路自行车上。

3.英式嘴

气门嘴的种类有哪些?

1、按用途分:自行车气门嘴,摩托车、电动车气门嘴,轿车气门嘴,卡车巴士气门嘴,农用工程车气门嘴,特种气门嘴等。

2、按有无内胎分:内胎气门嘴tube valve 和无内胎气门嘴tubeless valve。

3、按装配方式分:拧装式气门嘴 screw-on universal valve,压紧式气门嘴clamp-in valve 和卡扣式气门嘴snap-in valve。

4、按芯腔大小分:普通芯腔气门嘴ordinary core chamber valve和大芯腔气门嘴large core chamber valve。

5、按气门芯分:英式嘴 dunlop/woods valve,美式嘴 Schrader valve,法式嘴 presta valve ,德式嘴和意式嘴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