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撞库?撞库的操作程序是什么?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4-03 10:39:20 |

撞库是黑客通过收集互联网已泄露的用户和密码信息,生成对应的字典表,尝试批量登录其他网站后,得到一系列可以登录的用户。很多用户在不同网站使用的是相同的帐号密码,因此黑客可以通过获取用户在A网站的账户从而尝试登录B网址,这就可以理解为撞库攻击。撞库可采用大数据安全技术来防护,比如:用数据资产梳理发现敏感数据,使用数据库加密保护核心数据,使用数据库安全运维防运维人员撞库攻击等。对于大多数用户而言,撞库可能是一个很专业的名词,但是理解起来却比较简单, 撞库是黑客无聊的“恶作剧”,也是一种领先时代的攻击技术,黑客通过收集互联网已泄露的用户账号及密码信息,生成对应的字典表,尝试批量登陆其他网站后,得到一系列可以登 陆的用户,而这种攻击,却是互联网安全维护人员最为无奈的攻击形式之一,信息泄漏、账户安全网络安全无疑成为大众最关心的问题。

撞库的操作程序是什么?

提及“撞库”,就不能不说“拖库”和“洗库”。在黑客术语里面,”拖库“是指黑客入侵有价值的网络站点,把注册用户的资料数据库全部盗走的行为,因为谐音,也经常被称作“脱裤”,360的库带计划,奖励提交漏洞的白帽子,也是因此而得名。在取得大量的用户数据之后,黑客会通过一系列的技术手段和黑色产业链将有价值的用户数据变现,这通常也被称作“洗库”。最后黑客将得到的数据在其它网站上进行尝试登陆,叫做”撞库“,因为很多用户喜欢使用统一的用户名密码,”撞库“也可以使黑客收获颇丰。“撞库”是一种黑客攻击方式。黑客会收集在网络上已泄露的用户名、密码等信息,之后用技术手段前往一些网站逐个“试”着登录,最终“撞大运”地“试”出一些可以登录的用户名、密码。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