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实质审查?发明专利实质审查费用是多少?

来源:京华在线网 | 2023-02-28 10:46:05 |

实质审查,是指国家专利局对申请专利的发明的新颖、创造、实用等实质内容所作的审查。发明专利申请自申请日起3年内,国家专利局可以根据申请人随时提出的请求,对其申请进行实质审查;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请求实质审查的,该申请即被视为撤回。国家专利局认为必要的时候,可以自行对发明专利申请进行实质审查。对于已经申请的实质审查,有的可以采取书面审查的方式,即通过申请材料的陈述了解有关情况,进行审查,但有的实质审查还需要进行实地核查,才能确认真实情况。

发明专利实质审查费用是多少?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调整后的专利收费项目和标准以及有关事项公告规定:发明专利申请审查费2500元。《专利法实施细则》第九十三条向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申请专利和办理其他手续时,应当缴纳下列费用:

(一)申请费、申请附加费、公布印刷费、优先权要求费;

(二)发明专利申请实质审查费、复审费;

(三)专利登记费、公告印刷费、年费;

(四)恢复权利请求费、延长期限请求费;

(五)著录事项变更费、专利权评价报告请求费、无效宣告请求费。

2、前款所列各种费用的缴纳标准,由国务院价格管理部门、财政部门会同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规定。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