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保护费指的是什么?可支付劳动保护费的范围有哪些?

来源:京华在线网 | 2023-02-28 10:37:26 |

劳动保护费是指确因工作需要为雇员配备或提供工作服、手套、安全保护用品等所发生支出。劳动保护费(劳保费)的范围包括:工作服、手套、洗衣粉等劳保用品,解毒剂等安全保护用品,清凉饮料等防暑降温用品,以及按照原劳动部等部门规定的范围对接触有毒物质、矽尘作业、放射线作业和潜水、沉箱作业、高温作业等5类工种所享受的由劳动保护费开支的保健食品待遇。企业以现金形式发放的劳动保护支出,应区分支出质并入工资或职工福利费中,按相应规定扣除。劳动保护费税前扣除没有限额限制,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的合理的劳动保护支出,均可据实扣除。企业应正确划分职工福利费支出与劳动保护费支出。职工福利费支出的进项是不允许抵扣的,而对劳动保护支出并没有规定不允许抵扣。

可支付劳动保护费的范围有哪些?

头部防护:塑料安全帽,V形安全帽,竹编安全帽,矿工安全帽。

面部防护:头戴式电焊面罩、防酸有机面罩类面罩、防高温面罩。

眼睛防护:防尘眼镜,防酸眼镜,防飞溅眼镜,防紫外线眼镜。

呼吸道防护:防毒口罩,防毒面具,防尘口罩,氧(空)气呼吸器。

听力防护:防噪音耳塞,护耳罩,噪音阻抗器。

手部防护:绝缘手套,耐酸碱手套,耐油手套,医用手套,皮手套,浸塑手套,帆布手套,棉纱手套,防静电手套,耐高温手套,防割手套。

脚部防护:工矿靴,绝缘靴,耐酸碱靴,安全皮鞋,防砸皮鞋,耐油鞋。

身躯防护:耐酸围裙,防尘围裙,工作服,雨衣,太阳伴伞。

高空安全防护:高空悬挂安全带、电工安全带、安全绳、踩板、密目网等。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