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消费类股票?消费行业龙头股有哪些?

来源:京华在线网 | 2023-02-07 13:50:52 |

消费股就是涉及人的衣、食、住、行的上市公司股票。消费股是一个大类,名下还细分很多行业。比如说有:白酒类、乳制品、食品、调味品、教育、医疗服务、免税消费、美妆、医美、家电等。由于我国是人口大国,国家的GDP有一大半是靠消费拉动的,所以部分消费类的股票不会受到经济周期的影响。当然,一些高端制造的消费股会受到经济周期的影响。比如说在经济衰退的时候,居民手中的钱不是很富裕,此时就没有能力去购买一些高端消费的物品。而如果这些高端消费的产品堆积,就会影响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这样净利润减少,公司的股票就可能会下跌。而一些教育或医疗类的消费股,由于“人要多读书,生病了就要就医”的道理在老百姓心中根深蒂固,所以经济周期不会对这类股票有影响。

消费行业龙头股有哪些?

1、大商股份(600694):主要业务经营有机农业、精品百货和进口商品等。

2、双汇发展(000895):是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几十年位于行业前列。

3、同仁堂(600085):业务包括零售商业、现代化制药业、医疗服务,历史悠久。

4、格力电器(000651):主要业务包括空调器进出口和生产销售以及相关产品进出口。

5、晨光文具(603899):主要设计、研发和销售晨光品牌学生文具、办公文具等。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