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区别是什么?城乡居民保险怎样并入职工保险?

来源:酷跑财经网 | 2022-11-16 17:02:27 |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区别是什么?

城乡居民和职工养老保险的区别:前者是由城镇居民自愿缴纳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由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构成;而后者一般是由用人单位与职工共同缴纳的,缴纳社保是单位的强制性义务,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

城乡居民保险怎样并入职工保险?

居民社保卡和职工社保卡是通用的,不论是居民社保或是职工社保都是同一张金融社保卡。从居民医保转到职工医保需要先自行停保居民医保,之后单位经办人就会帮忙办理职工保险参保业务啦。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的,由原参保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具参保缴费凭证,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应随同转移到新参保地。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