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利息算高利贷?民间借贷多少利息受法律保护?

来源:酷跑财经网 | 2022-11-16 16:54:31 |

多少利息算高利贷?

利息高于银行同期贷款利息4倍就属于高利贷。假设银行个人贷款利率是6个月至一年期为6.12%,1-3年期年利率为6.30%。即:凡月利率高于1.5%的均界定为高利贷。

凡月利率高于1.5%的均界定为高利贷。高利贷作为一种借贷者私人财产的手段,在中国的旧社会尤为盛行,最为常见的是所谓"驴打滚"利滚利,即以一月为限过期不还者,利转为本,本利翻转,越滚越大,这是最厉害的复利计算形式。

民间借贷多少利息受法律保护?

民间借贷利息在24%以内受法律保护,如果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息支付利息,并且借贷双方约定的利息未超过24%的,那么人民法院应予支持。超过36%的利息约定无效,并且如果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36%部分的利息的,那么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