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千亿销售额的房企扩容至41家,彰显出房企对销售规模的追逐

来源:中房报 | 2021-04-22 15:40:10 |

在每一轮挂掉和坠入困境的房地产企业中,近八成是因为资金链断裂。在当前融资和偿债的双压态势之下,一头抓投资,一头抓销售,没有一个房企可以绕开这两件大事。

4月将近尾声,2020年房地产上市公司业绩报告发布已落幕。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通过梳理数据发现,2020年TOP50房企总销售规模已突破10万亿元,其中千亿规模房企扩容至41家,权益销售额超7.6万亿元。

销售规模提升背后,是房企对销售回款率的极端重视。在2020年TOP50房企中有30家公布了回款率数据,低于80%的仅3家。不少房企在刚刚的业绩发布会上都明确表示,将继续“抓销售,促回款”。

销售三甲还是碧恒万

从销售额来看,2020年千亿销售额的房企扩容至41家,彰显出房企对销售规模的追逐。

全口径销售榜单三甲仍是碧桂园、中国恒大、万科A。融创中国、保利地产、中国海外发展、绿地控股、世茂房地产、绿城中国、华润置地紧随其后。

榜单

从全口径销售额增幅来看,2020年全口径销售增幅超20%的房企达19家。其中金隅集团以86%的销售增长位列榜首;龙光地产、中国金茂、绿城中国、建业地产全口径销售额增幅也超过40%。

榜单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