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果的产地是哪里?开心果怎么栽培?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5-26 13:40:04 |

原产于伊朗,分布于土耳其、意大利、法国、希腊、叙利亚、阿富汗、伊拉克等国,美国西南部、加利福尼亚州亦有一定种植面积,俄罗斯以及中国新疆等地,也已广泛栽培,新疆喀什地区因其干旱的气候、光照强烈,降水稀少及独特的土壤,是中国唯一能够种植阿月浑子的地方。喜温、喜光树种,抗热抗寒能极强,抗风沙,耐贫瘠,耐盐碱,对土壤要求不是很严。适宜在年均温≥11℃,极端低温≥-26℃,年有效积温4000℃以上地区生长。

开心果怎么栽培?

阿月浑子适宜栽植在土层相对深厚的轻粘土壤或石灰质沙壤土,土壤中石灰质过少时生长不良,对盐分敏感。抗旱、耐瘠薄,但不耐涝,淹水10小时即枯死,不适于栽植其它果树的山坡地可建阿月浑子园。阿月浑子开花期早,为避免开花期遭受晚霜危害,可选择在不受冷风影响的山坡建园。山间盆地,密闭槽形地块容易遭受晚霜危害,不适宜建可阿月浑子果园。在背阴坡,阿月浑子物候期较晚,可以减轻晚霜的危害,也可以建园。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6840号-88 联系网站:920 891 26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