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AR概念股值得关注 盘点AR产业链中值得关注的公司

来源:汪清新闻网 | 2023-01-17 14:21:34 |

在元宇宙概念的继续助力下,AR行业也行将迎来开展阶段的小拐点。作为下一代计算台, AR相关范围曾经成了科技巨头们的重点发力对象。在国际方面,微软与美国陆军签署价值4.8亿美元合同(10万部 AR眼镜),并推出运用Remote Assist。同时,苹果延续收买AR/VR相关公司,并公布将会推出消耗级的头显。中国AR相关企业与国际AR技术企业的差异并不大,甚至有些企业在某些技术方面曾经处于国际抢先位置。

以后国际市场与AR相关的上市企业在AR业务方面的布局仍处于探索研发阶段,并未停止大范围的投入,反而是一些初创企业的技术发明已经做到了抢先位置。目前的AR技术以及终端产品多用于工业及商业方面。随着技术的促进,越来越多的企业末尾聚焦未来,增加抵消耗级AR眼镜及零部件技术的投入,并取得阶段突破。因此我们选择出AR产业链中具有代表的50家公司,并将从全产业链的角度停止中心协作力及未来趋向剖析,精细形式届时将体往常完整的行业剖析演讲当中。

AR终端

Nreal:Nreal由徐驰创立于2017年,在2019年终初次推出面向消耗者的AR眼镜Nreal Light,2022年2月公布Nreal Air取得了德国TüV莱茵团体颁发的硬件级低蓝光及无频闪双认证证书。Nreal已与10多家全球知名运营商树立协作同伴联系。

2022年3月,Nreal完成6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2021年9月,Nreal曾获超1亿美元C轮融资,由蔚来资本、云锋基金、洪泰基金独自领投。

Rokid:Rokid由前猛犸科技开创人祝铭明创立于2014年,2018年获评国度高新技术企业。Rokid努力于AR眼镜等软硬件产品的研发及以YodaOS操作系统为载体的生态树立。2021年9月,Rokid公布了消耗级 AR 智能眼镜Rokid Air。2022年3月, Rokid取得7亿元C轮融资,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市场营销和生态建立。Rokid此前已取得包括淡马锡、IDG 资本、瑞士信贷、海通证券、元璟资本在内的多家顶级机构投资

亮亮视野:亮亮视野由吴斐成立于2014年,努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AR+AI行业处置计划。2017推出新一代AR眼镜,自主研发了基于端计算的神经网络推理框架。2020年底推出AR眼镜Leion Pro完成语音、手势乃至头动等三维交互方式。2021年11月,亮亮视野完成1亿元C1轮战略融资,由亦庄科创、联电基金、安信证券分别投资, 由Scale Partners势乘资本担任独家资本顾问。

影目科技:影目科技由吕一飞成立于2020年,主要业务为智能眼镜范围研发、装备及处置计划想象。2020年7月公布首款一体式轻浮AR眼镜xView。2022年5月发布首款5G AR眼镜INMO X, 7月发布消费级AR智能眼镜INMO Air。2022年5月,影目科技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挚文团体独家投资,穆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前,影目科技曾获得经纬创投、老鹰基金、三七互娱等机构累计过亿群众投资

华为:华为由任正非于1987年创立,已成为全球抢先的ICT(音讯与通讯)基础装备和智能终端提供商。2016年4月,华为发布首款VR眼镜HUAWEI VR;2017年发布VR2头显;2019年推出短焦版VR头显VR Glass;2021年11月VR Glass升级至6DoF版。2022年2月份至今,华为已发布超越6项与VR/AR相关的专利,触及VR头戴式装备、AR眼镜、VR运用想象方法及系统、存储介质等形式。2022年4月华为可折叠AR眼镜专利获授权。

OPPO:OPPO由陈明永创立于2004年,是中国知名电子设备及智能终端制造公司。2022年3月份OPPO正式出售AR眼镜OPPO Air Glass。2022年4月,OPPO公开一项“穿戴式电子设备”专利,专利摘要显现,本设备包括隐形眼镜、显现装置。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