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地产营收及利润双双下降,自身“造血”能力不足

来源:乐居财经 | 2021-04-19 15:01:28 |

一面是不断向项目公司提供担保和财务资助;一面是向“靠山”中交地产集团以10%的高年利率借钱拿地。

在市场低迷、融资缩紧、债务风险上升的环境下,中交地产(000736.SZ)毅然站在浪尖,丝毫不掩饰自己对千亿规模的渴望,在加杠杆的操作上猛如虎。

不过眼下的事实是,2021年一季度预告显示,中交地产预计亏损约1.4亿元。

A面:担保“大户”

4月15日,在交出2020年年报后,中交地产一连发布了3则担保公告,以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方式,为旗下中交世贸(北京)置业有限公司、中交(长沙)置业有限公司、分别提供5.14亿元和3.56亿元,为期3年的贷款担保;另外还为中交世贸(北京)置业有限公司提供了为期1.5年的连带责任担保、保证担保、抵押担保。

据乐居财经不完全统计,中交地产2021年以来已18次为项目公司提供担保或者财务资助了。

表内,中交地产为郑州博尚、贵州公司、武汉雅郡、重庆中交、兆嘉公司、中交世贸、嘉润公司等项目公司提供了不少于35亿元的担保,单笔几乎2亿起步,最高的一笔,给贵州公司的高达12亿元;另外给中交城市发展(山东)有限公司提供了一笔近7.3亿元的财务资助。

表外,中交地产也提供了17亿元的担保和13.38亿元的有息财务资助。

3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