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如何防攻击?服务器攻击方式有哪几种?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3-30 11:34:05 |

现在很多网站的服务器都被攻击过,这会给网站带来很大损失,所以应该采取一些防御措施。下面就带大家来看看怎样防止服务器被攻击?

一、断开所有网络连接。服务器之所以被攻击是因为连接在网络上,因此在确认系统遭受攻击后,第一步一定要断开网络连接,即断开攻击。

二、根据日志查找攻击者。根据系统日志进行分析,查看所有可疑的信息进行排查,寻找出攻击者。

三、根据日志分析系统漏洞。根据系统日志进行分析,查看攻击者是通过什么方式入侵到服务器的,通过分析找出系统所存在的漏洞。

四、备份系统数据。在备份系统数据时,一定要注意所备份数据是否夹杂攻击源,若存在,一定及时删除。

五、重装系统。在被攻击后一定要重装系统,因为我们根本不能完全确认攻击者通过哪些攻击方式进行攻击,因此只要重装系统后才能彻底清除掉攻击源。目前,DDoS攻击是一种常见的服务器攻击。有很多方法可以攻击它。最常见的方式是通过服务请求占用服务资源,如带宽、CPU、内存等,使用户无法获得服务响应甚至瘫痪。选择机房硬防御的服务器是防范DDoS攻击的有效途径。

服务器攻击方式有哪几种?

1、DDoS攻击:DDoS攻击既是带宽消耗型攻击,也是系统资源消耗型攻击,恶意使用TCP/IP协议通信。有TCP SYN攻击、TCP PSH+ACK攻击和畸形报文攻击三种方式,三者都能起到占用服务器系统资源的效果。

2、SYN攻击:利用TCP协议缺陷,通过发送大量半连接请求以耗费服务器CPU和内存资源的攻击类型,同时还可能危害路由器、防火墙等网络系统。SYN攻击不能被完全阻止,只能通过加固TCP/IP协议栈、部署防火墙/路由器等过滤网关加以防御,以尽量减轻对服务器的危害。

3、TCP PUSH+ACK 攻击/TCP SYN攻击:这两者攻击目的都在于耗尽服务器系统的资源,当代理主机向目标服务器发送PSH和ACK标志设为1的TCP报文时,将使接收系统清除所有TCP缓冲数据并回应一个确认消息,如果这一过程被大量重复,服务器系统将无法处理大量的流入报文,造成服务崩溃。

4、畸形报文攻击:通过指使代理主机向目标服务器发送有缺陷的IP报文,使得目标系统在处理这些IP包时出现崩溃,给目标服务器带来损失。主要的畸形报文攻击如Ping of Death,发送超大尺寸ICMP报文,Teardrop利用IP包碎片攻击、畸形TCP报文、 IP-fragment攻击等。

5、应用层攻击:针对特定的应用或服务缓慢地耗尽服务器应用层上的资源的攻击类型。应用层攻击在低流量速率下十分有效,从协议角度看,攻击中涉及的流量可能是合法的,这使得应用层攻击比其他类型的攻击更加难以检测。HTTP洪水、CC攻击、DNS攻击等都是属于应用层攻击。

6、HTTP 洪水攻击:利用看似合法的HTTP GET或POST 请求攻击服务器网页或应用,通常使用僵尸网络进行。僵尸网络是通过将大量主机感染bot程序病毒所形成的一对多的控制网络,黑客可以控制这些僵尸网络集中发动对目标服务器的拒绝服务攻击,这使得HTTP洪水攻击很难被检测和拦截。

7、CC攻击:基于页面攻击的攻击类型,模拟许多用户不间断地对美国服务器进行访问,并且攻击目标一般是资源占用较大的动态页面,还会涉及到数据库访问操作。由于使用代理作为攻击发起点,具有很强的隐蔽,系统很难区分是正常用户的操作还是恶意流量,进而造成数据库及其连接池负载过高,无法响应正常请求。

8、DNS攻击:主要有两种形式,一是通过发起大量的DNS请求,导致DNS服务器无法响应正常用户的请求;二是通过发起大量伪造的DNS回应包,导致DNS服务器带宽拥塞。两种方式都将导致正常用户不能解析服务器DNS,从而不能获取服务。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