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系统设备是什么?如何安装驱动?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3-28 15:10:43 |

基本系统设备”所指的就是电脑系统自身的一些驱动,比如声卡啊,主板啊,芯片、触摸屏等的驱动,至于是那一种驱动没有装,你可以到“设备管理器”里面看一下(见上图),(先把外界联好的设备拔掉)至于这个驱动的问题,就在随机的驱动盘里,你看是缺什么,在盘里找到安装就是了。如果没有光盘的话,建议可以去网上下载“驱动精灵”或者是“驱动人生”安装完后,自动搜索检测驱动,下载安装就可以了,相当方便的!

如何安装驱动?

1、现在硬件厂商已经越来越注重其产品的人化,其中就包括将驱动程序的安装尽量简单化,所以很多驱动程序里都带有一个“Setup.exe”可执行文件,只要双击它,然后一路“Next”就可以完成驱动程序的安装。有些硬件厂商提供的驱动程序光盘中加入了Autorun自启动文件,只要将光盘放入到电脑的光驱中,光盘便会自动启动。

​2、然后在启动界面中单击相应的驱动程序名称就可以自动开始安装过程,这种十分人化的设计使安装驱动程序非常的方便。

​3、如果驱动程序文件里没有Autorun自启动也没有有“Setup.exe”安装可执行文件怎么办?这时我们就要自己指定驱动程序文件,手动安装了。我们可以从设备管理器中来自己指定驱动程序的位置,然后进行安装。当然这个方法要事先准备好所要安装的驱动程序,该方法还适用于更新新版本的驱动程序。首先从控制面板进入“系统属”,然后依次点击“硬件”——“设备管理器”。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