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地球是怎么回事?第二地球的开发利用怎么样?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3-09 10:59:38 |

第二地球,系外行星,环境与地球类似。1992年,人类才首次发现有质量与地球相的天体环绕着脉冲星PSR B1257+12。截至2015年1月12日,已确认的系外行星达1876颗。以目前的技术手段无法抵达系外行星,但是类地行星和外星生命的话题依然热度不减。格利泽581g也许只是场宇宙幻影,但宜居行星不会只是个天文童话。有一点毋庸置疑,我们的地球绝不是唯一和偶然,在地球之外,也一定有着我们的“兄弟”。

第二地球的开发利用怎么样?

世界上已发现多个系外行星,以目前最快的航天器——探测冥王星的新视野号的飞行速度计算,新视野号在借助木星引力加速后的峰值速度为7万~7.5万千米/小时,如果飞到39光年外的“葫芦娃”星系,需要57万年。如果不借助时空穿越,人类基本上不可能抵达这些系外行星。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