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退货的时候千万别选择退运费?淘宝退货选退运费对买家的影响有哪些?

来源:酷跑财经网 | 2022-11-30 21:33:33 |

为什么退货的时候千万别选择退运费?小编今天来告诉你答案。

为什么退货的时候千万别选择退运费?

不选择退运费险的原因如下:

1、买家在选择物品退款的时候,通常需要填写退换的理由,尽量避免选择退运费险是因为如果申请退款成功,就没办法再退款退货了。

2、在选择退运费险的时候,最好是先与商家进行协商,通常选择退运费险是用来补差价,有的商家也会作为补偿买家的一种小福利。

3、买家选择的退换货品的理由也会给商家带来一定的影响,例如如果买家选择退款的理由为缺货,商家同意退款之后,买家一旦发起投诉,就需要向买家支付该商品实际成交金额的10%作为违约金,赔付金额最高不超过100元,最低不少于5元。

4、所以,当商品不存在缺货情况却收到买家以缺货为理由提交的退款申请,还是要积极与买家取得联系,将退款理由改为其他理由。如果是选择的因为商品质量问题而进行退换货,那么当买家进一步对物流发起投诉后,卖家还需对买家进行赔付。

淘宝退货选退运费对买家的影响有哪些?

1.没有影响。

2.只要你是通过正常程序退货,然后淘宝商家补贴你的运费险,这个对你自己本身是不会存在有任何的负面影响。但是不建议经常退换,因为这样会被淘宝官方大数据记录,就会将你的淘宝号定义为退货高风险用户,在以后的购物过程中,你就将会有无法购买运费险的可能。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