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际控制方从境内变更为境外,中南高科想要筹划上市吗?

来源:乐居财经 | 2021-05-06 15:40:43 |

“或早或晚,中南会达到5000亿。”中南建设(000961. SZ)的业绩会刚过去没两天,陈锦石就进行了一个大动作。

这次的主角,是中南高科。

4月30日,原本由陈锦石作为实际控制人的多家企业,发生实际控制人的变更。这些企业涵盖商业管理、投资、产业园、信息科技、实业、生物科技等。更重要的是,数量达上百家之多。

这些企业有一个共同点,多涉及产业园的开发建设、运营及管理。而且,股权结构均指向了一家企业——上海中南金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金石”)。

在过往的报道中,中南金石多以中南高科的面目示人,后者在行业内也更有辨识度。

中南高科是中南集团已经形成的以地产开发为主的“4+1”业务布局的其中之一。另外四大业务分别为:中南置地、中南建筑、中南实业投资和中南教育。

工商信息显示,正是由于中南金石(也即:中南高科)的股权变更,致使了原本由中南控股实际控制的旗下上百家企业的实际控制人发生了变更。

最终,这些公司的实控人指向了一家名为中南锦荣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锦荣”)的香港公司。

实际控制方从境内变更为境外,中南高科想要筹划上市吗?

乐居财经向一位接近中南方面的人士求证,(中南高科)股权发生变更确实。该人士称,具体事宜预计会有进一步的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3月29日,中南服务才向港交所提交了招股书,正式跨出赴港IPO的重要一步。

中南高科主要致力于园区开发、产业服务、资产管理及产业投资,它要成为陈锦石的第三个上市平台了吗?

1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