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荣盛发展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5.01亿元

来源:乐居财经 | 2021-04-28 14:54:03 |

4月27日,荣盛发展(002146.SZ)发布2020年年报。

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5.11亿元,同比增长0.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5.0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74.94亿元。

2020年度,公司全年签订商品房销售合同面积1174.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96%;合同金额1,270.97亿元,同比增长10.18%,完成年度签约计划的105.04%。

报告期,公司先后在京津冀、长三角、中西部区域的29个城市获得土地65宗,规划建筑面积714.57万平方米。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土地储备建筑面积3,835.98万平方米。公司已基本形成了“两横、两纵、三集群”的项目布局。城市结构、区域布局更加均衡、合理,长三角成长已为公司主要的销售区域。

目前,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已经伸展到辽宁、河北、河南、山东、山西、江苏、江西、浙江、安徽、湖南、湖北、陕西、四川、广东、天津、重庆、内蒙古等14个省、2个直辖市、1个自治区的50多个城市,涉及房地产项目300余个。

公司康旅板块以“旅游、度假、养老、养生”等产业为切入点,经过五年多发展,实现了高起点、大规模快速进入和布局,迅速进入行业第一梯队。目前,公司已经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承德市兴隆县、御道口、保定市野三坡、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河南焦作云台山、安徽省黄山、九华山、滁州市、六安市、湖北省神农架、云南省丽江市、海南省陵水县等国内区域实现布局。此外,公司还走出国门,在捷克共和国南摩拉维亚州进行大健康产业布局。公司产业园板块经过五年多发展,已在河北、安徽、湖北3个省布局香河产业园、永清产业园、霸州产业园、固安产业园、兴隆产业园、宣化产业园、蔚县产业园、唐山玉田产业园、唐山路南产业园、衡水产业园、淮北产业园、襄阳产业园等12个园区,成为公司重要的业务来源和第二大利润来源。经过多年来全方位的拓展,公司已打造了完整的产业链体系,涵盖与房地产开发相关的各个板块,实现了公司收入、利润的多元化。(陈晨)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