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通科技众望所归 管理团队回归 经营有序开展

来源:财经网 | 2021-02-19 14:47:37 |

2月18日晚间,股权纷争近一年的安徽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皖通科技”,002331.SZ)发布最新公告,根据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显示,皖通已正式选举周发展为新任董事长,易增辉为副董事长,聘任王夕众为公司总经理。

上任董事长李臻已于2月9日临时股东大会被罢免,时隔一年原董事长周发展带领管理团队重新归位。

皖通科技董事会改选前的12个交易日期间,公司股价经历了“过山车”,共经历了5次涨停,5次跌停。其中2月1日至3日的3个交易日连续涨停,接着2月5日至10日的4个交易日间,又连续跌停,股价由高点的近20元/股腰斩至12.2元/股。

至此,皖通科技原主要高管团队的再次回归,董事长履新振奋市场,公司将恢复正常稳定经营,公司股价长期走势形成重大利好。

众望所归 管理团队回归 经营有序开展

自2020年3月皖通科技卷入股权纷争以来,公司管理长期处于动荡不安的状态,负面舆论满天飞,为A股资本市场带来“一出好戏”。上任董事长李臻及其管理团队在任职期间,对公司没有长远清晰的战略规划,公司经营业绩表现出大幅下滑。

1月28日,皖通科技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亏损1.3亿-2.50亿元,同比下滑177.12%-248.30%。

包括中小投资者以及公司员工对于现状以及后续经营情况深表堪忧。

2019年,皖通科技净利润才刚刚创下上市以来最高纪录1.76亿元,归母净利润1.69亿元。彼时的董事长还是周发展,在周发展及其管理团队的带领下2018年至2019年经营成效稳中有升,主营业务继续保持稳步发展趋势。

此次董事会的改选和周发展、易增辉等原有经营团队的回归给中小股东带来了信心,董事长及董事会的稳定,有利于降低公司运营的未来不稳定性,维护公司市场形象及正常运营发展。

被“失控”的赛英科技重回正轨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赛英科技负责人易增辉成为皖通科技副董事长,赛英科技“失控”之说不攻自破。

前任董事会曾认定赛英科技“失控”,一纸诉讼,让赛英科技这块优质资产极有可能剥离至上市公司体外。据赛英科技提供的资料及皖通科技2020年三季报业绩预告显示,赛英科技2020年前三季度贡献的净利润占到了皖通科技的64%-92%,毫无疑问,赛英科技是皖通科技重要优质资产。

董事会改选后,作为贡献了皖通科技净利润三分之一的子公司之一赛英科技及其管理团队表示全力支持,进一步印证了现任董事会相对稳定局势,这有利于提高董事会代表股东利益的广泛性,改善公司治理,持续提升经营业绩,为公司股票市场带来重大利好讯息,维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收益。

自2020年3月纷争以来,皖通科技一直处于多方游资掌控之下,严重损害了股东利益,脱实向虚,试图通过资本运作谋取更大的利益,置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与不顾。

随着本次董事会的改选,周发展董事长履新振奋市场,皖通科技有望步入正常经营正轨,利于公司股价处于长期稳定态势,势必获得更多价值投资者的支持。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