孚日股份近日异常暴跌 5月6日披露的龙虎榜数据留下了他们紧急调兵的痕迹

来源:中国经营报社 | 2020-05-11 15:44:05 |

全球最大毛巾生产企业孚日股份(002083.SZ)近日异常暴跌,引发上市公司管理层的自救行动。自4月28日起,孚日股份在股价高位突然逆转,开启跌停走势。慌乱中,5月7日上市公司披露异动公告时忙中出错,不得不再登更正信息。同一日,管理层出台自救方案,拟动用1亿至2亿元自有资金回购股份,以增强投资者信心。记者观察发现,这一次暴跌使市场个别炒家深受影响,5月6日披露的龙虎榜数据留下了他们紧急调兵的痕迹。

孚日股份是一家生产毛巾、床上用品的家用纺织品制造公司。新冠疫情发生后,这家公司于2020年3月11日宣布拟投资1.6亿元,在山东省高密市成立一家安防公司,引进防护服、口罩等全产业链相关生产线。由于这一决策,在二级市场,孚日股份也被烙上新冠疫情的概念,走出了一个波动上涨的行情。

然而4月28日,孚日股份行情逆转,以跌停收盘,4月30日再告跌停。5月6日,即五一节日后首个交易日,这一天,虽然也告跌停,但却留下了一根长长的上影线,交易额是前一个交易额的数倍。翻看这一日交易图,在早间开盘后3分钟,大笔买入资金冲杀进来,不过,这批买入资金很快被大量卖单掩杀下去,无力回天,只好赶紧掉头出逃。这一切,仅仅是几分钟内发生的事情。

当天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孚日股份买入与卖出席位最大的均来自出一个出处——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自贸实验区分公司。

(截图来自东方财富通5月6日数据)

数据显示,这一天,来自华鑫证券上海自贸区实验区分公司的交易席位,买入孚日股份超过2707万元,点总成交额的8.47%,卖出这只股票金额超过2347万元,点总成交额的7.35%。从成交额占比可见,这一天这一处交易席位的买卖量对这只股票的影响深度。

踞于这一处席位的炒家,于5月6日这一天紧急卖出金鸿顺(603922.SH)和运达科技(300440.SZ),并且均处于卖出席位第一名。查看他的交易方向,单一,均为卖出,没有买入,成交金额分别为超过1648万元和1142万元,共计金额约2790万元,与买入孚日股份的交易额非常接近。

从交易量和时间来判断,踞于上述席位的炒家极可能是同一天内,因资金调动,卖出金鸿顺、运达科技两只股票,腾出资金,来抢救孚日股份的仓位。凭借,他的买入交易量占孚日股份单个交易日比重较大,企图挽救股价,但终不敌孚日股份下跌趋势,只好放弃自救,兵败出逃。

由于这一炒家在5月6日关于孚日股份的自救行动,在调动资金的操作是,间接引发了金鸿顺与运达科技的暴跌。5月7日,后两家股票报复性反弹,而孚日股份再次跌停。只是,记者无法掌握上述炒家的买入成本,不过,这只股票连日来的表示应让其遭遇不小的损失。

为挽救投资者信心,上市公司已开启自救行动。4月30日,财务总监张萌向董事会提议,动用上市公司自有资金1亿至2亿元,以不超过每股7.8元的价格,回购股票,并注销,理由是“鉴于公司股票非理性下跌,连续二十个交易日内公司股票收盘价跌幅累计达到30%。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判断,增强投资者信心,助力公司长远发展。在综合考虑业务发展前景、经营情况、财务状况、未来盈利能力以及近期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表现的基础上,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

张萌的提议已于5月6日通过了董事会会议。(本报记者 王迎春 北京报道)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