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 MAX停飞叠加新冠病毒的影响,已给波音股票形成了一场骇人风暴

来源:金十数据 | 2020-05-07 15:45:48 |

和美联航四大航空公司。

可知,巴菲特清空航空股既反应出他作为顶尖投资人的果断,又证明了他对美国整个航空业的不看好。在美国航空业如此不景气的情况下,遭遇737 MAX停飞期延长的波音可谓近乎崩溃。尽管巴菲特认为,正在困境中挣扎的波音公司是“一家不得了的公司”,但疫情对其影响是巨大的。

事实上,737 MAX停飞叠加新冠病毒的影响,这两股强劲的逆风已经给波音形成了一场骇人风暴。截至4月30日,今年以来波音的股票已经暴跌了60%,第一季度波音亏损6.41亿美元,总收入下降了26%。为此,上月底波音宣布通过债券发行成功筹集250亿美元(约合1765亿元人民币)资金,表示将不再寻求美国的援助。

中企终止波音29架飞机订单!中国大飞机订单量已破千架

另据财联社报道指出,今年第一季度波音在全球范围内共被取消了307架飞机订单,其中有150架为737 MAX型号系列的飞机。为了安全起见,中国企业也终止与波音的订单。例如,4月20日我国国有租赁巨头国银租赁发布公告,宣布终止波音29架未交付飞机的购买及交付。

据悉,此前国银租赁与波音公司签订了99架飞机的购买订单,在日前与波音公司协商之后,宣布削减29架飞机的购买,另外国银租赁还决定将订单中剩余的 70架飞机型号从之前的737MAX10更换为波音737MAX8飞机。即便如此,航空出行受疫情影响完全停滞,这对陷入经济危机的波音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

值得一提的是,近段时间以来,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却频频获得突破。早在去年年底,C919客机的6架试飞飞机已全部投入试飞,而且还将正式进入大强度试飞阶段,并且有望在2021年取得适航证。在此情形下,目前C919已经斩获28家客户的订单。

据中国民用航空网此前报道,C919的订单数量已经突破1000架,其中除了来自中国买家的采购,还有一些是来自美国、德国等其他国家航司的订单。此外,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还于4月7日当天获批对我国C919客机供应Leap航空发动机,此举无疑将进一步助力我国C919的加速“起飞”。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